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我喜欢八月
那月圆人团圆的日子

在屋外
欣赏的那皎洁的明月
听着美丽的传说
吃着月饼

不知多久
我没有庆祝中秋了
每次都刚好碰到考试
在这花好月圆的日子里,
把头埋在书海之中
但这次

我去和表兄妹们过中秋

现在的月饼
什么加双黄的
咖啡,巧克力口味的
怪里怪气
而我
还是比较喜欢
那传统的
豆沙配瓜子
莲蓉加蛋黄
想到都口水直流

以前
我有盏灯笼
金鱼造型的
点着蜡烛
光从那五颜六色的玻璃纸放射出来
在只有月光的夜晚
显得特别美丽
而现在的却是用电池的

听妈妈说
他们以前
左邻右舍的小孩都会一起过中秋
一些人会用牛奶罐自制灯笼
较富有的就有玻璃纸的灯笼
然后一群人会提着灯笼
去游街
还有一个人是负责灭火的
而大人们
则是在一起聊天
赏月

很可惜的是
现在的小孩
只懂得玩蜡烛
把灯笼丢在一旁
对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树
这些美丽的传说
都一知半解
也不懂为什么要吃月饼
我想
这美丽的节庆
将渐渐的随着岁月流逝

若我早一点出身
那该有多好=(